永隔一江水

给你

给亲爱的静:

你好啊,即将十六岁的你。来不及给你邮去纸质的信,于是我先给你写封电子的,及时庆祝你的生日。你也不要心急,下周信就会寄出了。

寄信是我能想出最有价值意义的事情,毫无技能的自己好笨拙,只好透过文字,寄托我对你的祝福。关于我为什么写信,我从一篇阅读中看到,在当今时代,能够收到一封书信,是极其幸运的。我也坚信,能用文字传递的,一定比话语多得多。

十六岁的你,会有一个怎样的未来呢?你也同我说过,自己没有目标,对于未来很迷茫,自己下的目标又似乎遥遥不可期。我大概也是这样的吧,像是无头苍蝇,横冲直撞着。可是直到有一天,期中考之后,一次语文课,语文老师拿着我的期中考答题卡,我记得是讲完张洁的《捡麦穗》那篇课文之后,向全班朗诵了我的作文《奶奶》。

我毫不知情,我趴在桌子上,不敢抬头看同学考究的眼光。教室很安静,只有语文老师浑厚、深情的声音。直到朗诵完毕,我松了一口气。接下来老师点学号,让同学评价我的作文。于是点到了一个女同学,我看向她——

她哭了,她站着,低下头眼泪止不住,说:“我给满分……”然后迅速坐下,眼泪啪嗒啪嗒地掉。

于是我也哭了,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想起了远方的奶奶,还是接下来老师说:“我认为这篇作文能拿50分以上的高分,书写分能拿五分以上,可是实际分数只有41加上4分的书写……”接下来是表扬之类的话,我记得不是很清楚了。足足少了十多分的成绩,我在听到50分以上的时候哭得挺凶,说不出话,眼泪不停地掉。老师话音刚落,全班都在鼓掌。

我被认可了,我心里只有这句话。拿到成绩的时候,我特别特别不甘心,就因为改卷老师的不用心,差点让我丢失的不只是分数,还有那份用心。我还记得我在考场上,认认真真地,去刻画我远在家乡的,孤独的奶奶。在那堂课上,这些支零破碎的东西都被捡起来,然后复原,最终物归原主,放在我的手上。于是我就想,原来我自己的文字,也能有一天,感动别人,让别人落泪。

那我是不是,还能去感动更多更多的人?我像是又活过来了一般,这次经历,也让自己知道,自己并不是那么的,一无是处。

于是我想起了你,同你结缘也是因为你的文字,当时你才初一,就能将故事写得让许多人因此感动。知道相识之后,才真真正正知道你在各个领域都很出色,那么你,是不是也想长大以后拥有自己想过的生活,认识更多的朋友,浏览更宽阔的世界?

那你不如停一停,去找找你的目标。找到了同我说说,我会因此高兴。

每到你的生日,于我而言就是特别的日子。因为啊,那一天,是我两年前认识你的日子,不敢相信,我们竟然组cp有快两年之多了,我很高兴,因为认识了你,没有错过那么鲜活的你,活泼的你,可爱的你。天知道你和那两个重要的人,在初二那段不堪回想充斥灰色的日子里,带给我多少的慰藉?

还有好多事情,是你带着我走过去的。还有好多好多话,来不及讲,要是写在纸上,得洋洋洒洒几张大纸,也不知能不能安安静静在学校给你写那么多,关于自己,关于学校,关于我的生活。那我若是真写好了,希望你好好地,带着喜悦和好奇,去读一读。

那么,在这个生日之前的周末,我给你写了这样一段文字,也不知道中心是什么,但只要,你懂就好。

举杯高歌,这个你我相遇的纪念日,最最亲爱的你,生日快乐。

还是那句,我要努力,到时亲自跨过距离,跨过云和雾,来到你身边,给你唱首生日快乐歌。

 

 

对不起——这么晚才相遇。

谢谢——幸好还算不太迟。*

 

  @糖分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二零一六年十一月十九日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敏

最后一句来自我dan的双子星❤

 


评论(4)
热度(6)

© 芬梨道上 | Powered by LOFTER